melissa

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

非营业时间「meanplan」



我就站一秒钟真人!

中文名注意。ooc注意。









为了做好去中国宣传的工作,制作组要求不期一行人早早地互称中文名来习惯他们的中文名字。


林乐杰艰难地卷着舌头,一字一顿地教着洪天逸自己名字的发音,“lin林,le乐,jie(er)杰。”


“lin林。”


洪天逸盯着他的嘴型,努力跟上。


“le乐。”


“ji……?”


“哇!太难了!”洪天逸仰面长啸,“不学啦!”


林乐杰曲起食指在他头上轻轻一弹,“明天就是粉丝见面会了,你准备在台上林乐……”


林乐杰学着他的样子,皱着眉头拖长音,“嗯……吗?”


“不要啦!我就叫P,就叫P就行了!”


洪天逸赖着皮,半依半靠在酒店的沙发上。


林乐杰撇他一眼,站起来,“那我回房间了,明天你自求多福吧。”


“等等呀,P!”洪天逸蹭地坐起来。


“我有一个好的plan。”


林乐杰回过头看他,“Plan?”


这家伙,英文泰文混着瞎用。


“P’Plan,”洪天逸眉眼弯弯,“明天再告诉你。”


林乐杰眉头皱起来,“你明天要是敢叫我乐乐你就死定咯?”


“嗷!为什么啊!”



对于林乐杰来说,洪天逸的小心思比剧组的午饭还好猜,能写在脸上绝不挂在心里,每次上节目的时候,洪天逸就爱瞟他,林乐杰从来不爱理他,却总是闭着眼睛就能接上他的梗。


他太好懂了。


林乐杰想。


比如现在,洪天逸紧紧挨着他坐着,挥着手不停地和台下的粉丝打招呼。脸上虽然挂着营业专用微笑,看起来镇定自如,可是林乐杰知道,这家伙现在心里肯定紧张死了。


他肯定还是没记住自己名字的中文发音。


林乐杰走着神,手不自觉地摇摆着,冲着粉丝打招呼。


洪天逸还在做着自己介绍,林乐杰左耳朵进右耳朵出。


“还有我在剧中的情侣,就是我旁边这位……”


洪天逸突然转过来,一把抓住他正在摇摆的手,“哥!”


林乐杰被他吓得没能反应过来,于是洪天逸又喊了一声,“林!乐!荚!”


台下的粉丝哄堂大笑。


是林乐杰啦臭小子!


林乐杰脸胀得通红,他一把反握住洪天逸的手,粉丝们的尖叫声快要冲破耳膜。


没关系,现在是营业时间。


他告诉自己。


洪天逸放轻力道,林乐杰感觉他想要松开。


“哥,该你做自我介绍了。”


林乐杰放开他的手。


“大家好,我是林乐杰,在不期而爱中扮演can。”


主持人接过话,“那你旁边这位呢?给我们介绍一下呀!”


林乐杰吃力地在粉丝起哄的笑声中分辨翻译的表达,他轻笑着回答,“是个讨厌的人,名字叫做——”


他一字一顿地用中文强调:“洪,天,逸。”


台下的粉丝立刻回以热烈的欢呼声。


洪天逸把一张脸都笑出了褶皱,顺便还把手搭了过来。


“只有小孩子才这么说。”讨厌的人凑到他耳边吐气。


只有小孩子才会把喜欢的人说成讨厌的人。


林乐杰觉得,这个人也太会自作多情了吧。


他想自己应该翻个白眼,显得自己无所谓一些,只可惜洪天逸的动作太快,一转眼就转过头去剩下个后脑勺给林乐杰。


这算什么?


林乐杰挂上弧度12的营业笑容和台下粉丝互动。


不是营业需要就别乱说话。


搞得笑容都有点僵了。




林乐杰不喜欢营业,这是粉丝都知道的。


在他的观念里,营业不是演员的本职。所以他不爱营业。


但是人总是要吃饭的,如果不好好做,迟早不是要被饿死?


“萨瓦迪。”


结束了一日的粉丝见面会,林乐杰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水,轻声地道了谢。


“乐乐!”洪天逸甩着两条长腿从背后飞扑过来。


“不准这么叫我。”


“乐乐!”


林乐杰转过头去看他,“让你不准这么叫我。”


洪天逸笑起来,没再叫了。


林乐杰却忍不住问,“刚才在台上怎么不这么叫?”


“你不是不让吗?”


“那你现在干嘛这么叫我?”


“我怕——


你在台上害羞啊。”


林乐杰盯着他的眼睛,洪天逸的眼睛闪闪发光。


这是个秘密。


他想。


这个家伙有问题。


他自己也有问题。


林乐杰放开嗓子,大声地说道:“我害羞你个大头鬼!现在又不是营业时间!”


洪天逸迟疑了一下。


“哥。”


这次他没有用那种隐晦而又亲密的叫法了。


林乐杰觉得自己好像有点猜不透洪天逸的心思,明明刚刚还那么有自信呢。


“哥。”洪天逸又叫了一声。


林乐杰意识到有什么在这短暂的几十秒内改变了。


“下次在舞台上让我叫你乐乐可以吗?”


林乐杰心里咯噔一下。


或许这是个不错的营业手段,他想。


他应该立刻答应洪天逸。


但是他的上下唇却紧紧地贴和在一起。


他感到自己不受控制。


“不好。”他听见自己回答。


该死的洪天逸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04)